堇枫大人

佛系更新...

回顾语录丨《杀破狼》by priest

“花开有重日,人无再少年。”

“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一个人的少年时光只有豆这么大的一点,眨眼就没,一辈子也回不去了,到时候你就明白自己虚度多少光阴了。”  

  


“臣顾昀,救驾来迟了。”

  


“就算到了京城,也有义父护着你,不用害怕。”

“义父错了,好不好?”

  


“侯府最美貌的算来应该是本人,要看可以看我。”

  


“很多事你要是不和我说,我也不一定想得到,所以有什么委屈,别在心里藏着,好不好?”

  


“心有一隅,房子大的烦恼就只能挤在一隅中,心有四方天地,山大的烦恼也不过是沧海一粟。”

  


“我之所以在这个位置上,不是因为我比谁厉害,而是因为我姓顾,有的时候,你的出身就决定你必须要做什么,必须不能做什么。”

  


“但你要是真的想好了自己要走一条什么样的路,倒也不用有太多顾虑,只要我还活着,总有力气替你把那些不该有的障碍扫一扫。”

  


“要不然你自己站起来,要不然你找根房梁吊死,顾家宁可绝后,也不留废物。”

  


“愿盛世太平安康,诸君长命百岁。”

  


“你是越来越不像话了,老管家说你四年没回过侯府。”

“侯府关不住我。” 

“义父不在,我自己回去有什么意义?”

  


“记着,临到阵前,谁不想死谁先死……即使你的敌人是一帮饭桶。”

 

 

“我相信只要你愿意,世上没有任何东西能打败你,包括这副皮囊。”

  


四年来,他从身到心都不敢有一天懈怠,不是为了想要建功立业,而是想尽快强大起来,有一天强大到能与乌尔骨谈笑风生……能保护一个人。

 

 

他毕生所求,不过家国安定而已。 

若可战,便披甲上马,若需守,他也愿意做一个丝路上清贫的商道守卫。

  


“除了义父没有人疼过我,长此以往便生出了些许非分之想吧。你一直没注意过,我也本不想跟任何人提起,只不过那天心情一时激愤,不小心露了形迹。”

本以为是真气一时走岔,谁知道居然是陈年痼疾!

  


“我什么都愿意为你做,倘若你看见我烦,我可以不让你看见,倘若你只想要个孝顺懂事的义子,我也保证不再越过这条线。”

  


“你伤好了吗?怎么弄的?” 

“经年痴心妄想,一时走火入魔。”

 

 

“义父不用吃惊,和你有关的事,整个大梁也找不出第二个比我再清楚的了。”

“怎么,你是在调戏你义父吗?”

  


“我不想让你走得远远的,也不希望你勉强自己怎么样,义父就想让你能好好的。”

 

 

“小长庚。都是男人,我有的你都有,你没有的我也没有,有什么好新鲜的?”

  


“义父,我们一人坦白一件事好不好?” 

“你对先帝感情深厚,想亲他、抱他、与他耳鬓厮磨地纠缠一辈子吗?” 

“什么?” 

“好,你回答了,到我了,我想。”

“无时无刻都想,做梦都想,现在特别想……还想一些其他的事,说出来怕脏了义父的耳朵,不便提起。”



“要不是弥足深陷,怎么配算是走火入魔?” 

“……你还是跟和尚多念念经吧。” 

“这话你要是五年前对我说就好了,说不定当时放下,就没有今天的事了。”

“五年前我以为你还是个吃奶的小毛孩子!”



“义父觉得我恶心吗?”

“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若我早生十年……天下绝不是这个天下。”

 

 

“你若输,我陪你一起背千古骂名,你要死,我给你殉葬。”

  


“我说大夫,你老人家怎么还晕血?” 

“我晕你的血。”

  


“他没成家,又久在西北领兵,想必不大会照顾你吧?” 

“没有,他很会疼人。”

  


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我对义父确实心怀不轨。他也知道,还请陈姑娘……” 

“我不会说的!”

  


“怎么亲手做这种事?不合适。” 

“没什么不合适的,你现在还好好的在这里跟我说话,让我怎么样都是可以的。”

“什么?”

“我让你多保重,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不必那么殚精竭虑,有我呢。”

  


“好听吗?” 

“……清心醒神,有那个……退敌之能。” 

“就是为了让你醒醒,这几天跟我睡还是让人给你收拾个亲王帐?”

  


“你趁我骨头断了一堆只能躺尸的时候占便宜那会,怎么就没想到有今天呢?” 

“不用麻烦……我……我正好要看看你的伤。” 

“只看伤?”

  


“你呢?什么时候回京?” 

“……我想过完十六再走。”

“你还是别在这待那么长时间了。你人在这里太消磨志气。”

“本帅的志气。”

  


“你上次说让我别怕,跟了你,以后对我好……也作数么?” 

“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混账话?” 

“去年正月在侯府,在你房中,你扒我衣服时说的。”

  


“我的将军,历代名将有几个能安安稳稳地解甲归田?这话不是戳我的心吗?”

  


“殿下不要再往里走了,没几个全胳膊全腿的,看了让人心情不好。” 

“你只是看了人家一眼,心情都觉得不好,那些断胳膊断腿的呢?”

  


“行伍之人煞风景者不计其数,讲甚么惜花爱花也是对牛弹琴,不如先下手为强,先下一枝与你玩去……”

  


“她从未有一天给过我温情,我也绝不会如她的意,你信我吗?子熹,只要你说一个字,刀山火海我也能走下去。”

  


“若我早生二十年,就把你抱起来偷走,好好地放在锦绣丛中养大。”

 

 

“将来收回江南,我就带他走,管别人怎么说呢。我活着一天就护着他一天。”

  


“你穿朝服真好看。”

“我穿什么不好看?”

“要是只穿给我一个人看就好了,穿朝服我一个人看,穿盔甲我一个人看,穿便装也是我一个人的,谁也不准觊觎……”

“那恐怕是不行,不过什么都不穿倒是可以只给你一个人看。”

 

 

“有什么难处尽管告诉我,不要老自己一个人扛着。”

“无论什么你都会帮我吗?” 

“天理伦常在上,除此以外,要星星不给月亮,就算阴天下雨我也架个梯子上天给你摘,好不好?”

  


“长庚过来,我给你吹段小曲。”

“留着嘴做点别的。”

  


“天下和我有什么关系,是天下人负我,我从未亏欠过这天下一丝一毫,我管他谁评说……可是人活一把念想,子熹,我一生到头,这点念想想分也分不出去,都在你身上,你要断了我的念想,不如给我指条死路,我这就走。”

  


“我从京城赶过来的路上……” 

“……心急如焚。”

“要是这一趟你真出了点什么事……让我怎么办?” 

“长庚,我真没力气再去把一个……别的什么人放在心上了。”

  


“义父,伺候得不好,我可以用心学。”

“……儿子,你其实不用那么操劳。”

  


“交给我吧,北疆要是出了事,我提着头去见你。” 

“我要你的头干什么?我从来不吃猪头肉。”

  


“山水自有相见时,后会有期!” 

长江后浪推前浪,百代风华有老时。

  


“子熹,你坐镇中军,我去。”

“把割风刃给我,我替你去,你要是还肯信我,就不要走出这个帐子。”

“我来为大帅当这个马前卒。”

  


“附一掌送抵江北,替我丈量伊人衣带可曾宽否。”

 

 

“在半路等候已久,专门为了打劫雁王殿下。要打此路过,留下买路财。”

“劫财还是劫色?财有一座王府一座别院,有专门卖稀奇物件的铺子,还有……” 

“这么有钱?我才头一次拦路打劫就碰到这种肥羊,命真是好……那我要劫色!” 

“义父,蒸汽车想必你也见了,答应我的事呢?”

“你看我这张嘴瓢的,刚才说错了,重新来一次——小伙,你还是掏钱吧。” 

“没现钱,现钱都被我男人拿去花天酒地了,卖身抵不行吗?”

 

 

“朕……一生碌碌,俯仰愧于苍天黎民,十余年来,心……实难安,朕百年之后……太子……太子……太子年幼,难托重任…………传位雁亲王,继朕登基,莫负列祖列宗。”

 

 

“我要是来得再晚一点,是不是就见不着你了?我还能等到你吗?” 

“我恨死你了。我恨死你了顾子熹。”

  


“长庚来,我给你擦擦眼泪。”

“你的花言巧语呢?” 

“心肝过来,给你把眼泪舔干净。”

  


“给我抱一会,太想你了。然后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好不好?”

 

 

“苦不苦?” 

“你疼不疼?” 

“疼得厉害,经常会睡不着觉。没看见你哭的时候疼,我能做一辈子噩梦。”

  


“陛下,您想去看看…我军是怎么收复江南的吗?” 

“我大将军一言九鼎,战无不胜。”

 

 

“你说有一个私愿,上一封信写不下了,下次再告诉我,是什么?” 

“给你……一生到老。”

“是你说的,大将军一言九鼎……” 

“战无不胜。”

  


“求大帅教我。” 

“这事我教不了你,因为我一般没这个烦恼,英俊潇洒到我这种地步的,无论干出什么事来姑娘们都不会觉得我猥琐。”

  


“皇……四叔,为什么不想要自己的子嗣呢?” 

“我到过一生归宿之地,生前身后再无遗憾,不必留什么血脉。”

评论

热度(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