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枫大人

佛系更新...

回顾语录丨《魔道祖师》by墨香铜臭

“哦?那请问,什么样的你才喜欢?” 

“什么样的?嗯,含光君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这可是你说的。” 

“嗯?” 

“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 

“……啊?”

  


“下去。” 

“不下。” 

“……下去。” 

“我不。你让我睡在这里,就该料到会发生这种事。” 

“你确定要这样?”

“那你就一晚上这样吧。”

  


“兄长为何带上他们?除祟并不宜玩笑打闹。” 

“江宗主的首徒与独子在云梦素有佳名,不一定只会玩笑打闹。而且,你不是愿意让他去吗?” 

“我看你神色,好像有点想让江宗主的大弟子一起去,所以我才答应的。” 

“绝无此事。”

  


“此剑何名?” 

“随便。” 

“此剑有灵,随意称呼,是为不敬。” 

“唉,脑筋转个弯嘛。我不是说叫你随便叫,而是我这把剑名字就叫‘随便’。”

  


“拿开。” 

“就知道你肯定不会要的。所以呢本来就不打算给你。江澄,接着!”

“你想吃枇杷,要买一筐回去吗?” 

“……不想!”

  


“对不起。” 

“什么?” 

“大梵山上,我对你说过的那句话,对不起。”

   


“你别走了。” 

“不走你背我啊?”

“打住打住,我随口说说罢了。大男人还要人背,太难看了。” 

“很难看吗?” 

“很好看吗?” 

“可你也背过我的。” 

“有这种事吗?我怎么不记得。” 

“你从来不记得这些。” 

“谁都说我记性不好,好吧,不好就不好。反正,不背。” 

“真的不要背?” 

“不背。”

“蓝湛!!!” 

“你说不要背的。” 

“那也没说让你这样抱!”

  


“蓝湛,你是不是在大梵山就认出我了。” 

“嗯。”

  


“你打他干什么!” 

“走开!” 

“好好好,依你,走开就走开。”

“不许吹给他听。”

“你怎么这么霸道呀。” 

“不许吹给他听!”

“好吧。我只吹给你听,好不好啊。” 

“嗯。”

 


“我问你,你——有没有偷喝过你屋子里藏的天子笑?” 

“否。” 

“喜不喜欢兔子?” 

“喜。”

“有没有犯过禁?” 

“有。” 

“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 

“有。” 

“江澄如何?” 

“哼。” 

“温宁如何。” 

“呵。” 

魏无羡笑眯眯指了指自己:“这个如何?” 

“我的。” 

“……” 

“我的。”  

  


“晓星尘。”

“你再不起来,我要让你的好朋友宋岚去杀人了。 

“这整座义城的人我全都会杀光,全都做成活尸。你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不管真的可以吗?” 

“我要把阿箐那个小瞎子活活掐死,曝尸荒野,让野狗啃她,啃得稀巴烂。” 

“晓星尘!”

  


“今后你打算如何?” 

“负霜华,行世路。一同星尘,除魔歼邪。”

“待他醒来,说对不起,错不在你。”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把你的抹额摘下来。”

“你这是干什么?给我解开。”

“不是听我的话嘛,给哥哥把这个解开。乖。” 

“哦,我懂了!让你绑我你就很来劲儿,让你解开你就听不懂了对吧?”

  


“跑跑跑,跑快点,可别叫我抓住了。抓住一次就再舔你一次,看你怕不怕。”

“抓住了。” 

“……嗯?嗯,抓住了。” 

“抓住了。” 

“是啊,抓住了。” 

“这次不算,这次是你自己走过来的……”

  


“你们家的抹额,到底有什么含义?”

“是这样的。姑苏蓝氏的抹额,意喻‘规束自我’,而姑苏蓝氏立家先祖蓝安有言,只有在命定之人、倾心之人面前,可以不必有任何规束...”

  


“看来是瞒不住你了。没错,我已经移情别恋了。” 

“在离开的这段日子里,我认真地想了很久,终于发现其实敛芳尊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也不太适合我。” 

“以前是我看不清自己的心,但是遇到含光君以后,我确定了。我已经离不开他了,我不想要除了含光君以外的任何人……”



“……蓝湛。” 

“嗯。我在。”

  


“云深不知处,已经烧了。”

“……人都还在吧?你叔父,你哥哥。” 

“父亲快不在了。兄长失踪了。”

“那个,蓝湛。”

“闭嘴。” 

“魏婴,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哦……”

  


“我不服气,蓝湛,你说说,为什么呀?” 

“什么为什么。” 

“人家谁不是嘴上说着我讨厌,心里却喜欢我,怎么轮到你,就总是对我没有好颜色?咱们这也算是过命的交情了吧,腿都不愿意借来躺下,又要教训我。你是七老八十吗?”

  


“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像你父亲和我父亲一样。姑苏蓝氏有双璧算什么,我们云梦就有双杰!所以,闭嘴吧。谁说你不配做家主?谁都不能这么说,连你也不行。敢说就是找揍。”

  


“贱婢敢尔!” 

“打狗也要看主人!你冲进我的家门里,当着我的面,要惩治我家里的人?什么东西,也敢这样撒野!” 

“在我面前提尊卑?我就教教你何为尊卑!我为尊,你为卑!”

  


“魏婴!你给我听好!好好护着江澄,死也要护着他,知道不知道?!”

  


“魏婴,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这个地方,叫做乱葬岗。活人进到这里,连人带魂,有去无回,永远也别想出来。” 

“你,也永远都别想出来!”

  


“你是用什么方法操控这些阴煞之物的?”

“回答。” 

“请问……我不回答会怎样?”

“跟我回姑苏。”

“跟你回姑苏?云深不知处?去那里干什么?” 

“哦。我忘了,你叔父蓝启仁最讨厌我这种邪魔外道了。你是他的得意门生,当然也是如此,哈哈。我拒绝。”



“魏婴,修习邪道终归会付出代价,古往今来无一例外。” 

“我付的起。”

“此道损身,更损心性。” 

“损不损身,损多少,我最清楚。至于心性,我心我主,我自有数。” 

“有些事根本不是你能控制得住的。” 

“我当然控制得住。说到底我心性如何,旁人知道些什么?又关旁人什么事?” 



“……蓝湛。”

“我在。” 

“……你……你别生气……” 

“我没生气。” 

“……哦。”

  


“重活一世反倒变得这么娇弱,捅一剑就撑不住了。” 

“谁的身体被捅一剑,都撑不住。” 

“那可不一定,要是换了我上辈子的身体,吊着半截肠子都能自己塞回去再战三百场。” 

“蓝湛蓝湛!别走。我胡说八道,我不好,你不要不理我。” 

“你还怕人不理你吗?” 

“怕的,怕的。” 



“你亲眼所见?” 

“他亲眼所见。” 

“你相信他?” 

“信。”

  


“蓝湛,你把绳子牵一牵呗。” 

“为何?” 

“赏个脸,牵一牵呗。” 

“嗯。就差个小的。” 

“什么?”

“没什么。蓝湛,你真是个好人。”

  


“想知道我为什么不佩剑吗?告诉你们也无妨。” 

“因为我就是要让你们知道,我即便是不用剑,单凭你们口中的‘邪魔歪道’,也能一骑绝尘,让你们全都望尘莫及。”

  


“夫人,阿羡是我弟弟,旁人辱他,于我而言,不是小事。”

  


“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 

“带人回云深不知处?” 

“带回去……藏起来。” 

“可他不愿。”

  


“魏无羡!你究竟懂不懂?站在他们这边的时候,你是怪杰,是奇侠,是枭雄,是一枝独秀。可只要你和他们发出不同的声音,你就是丧心病狂,罔顾人伦,邪魔外道。你以为你可以独善其身游离世外逍遥自在?没有这个先例!” 

“没有先例,我就做这个先例!”

“你若执意要保他们,我就保不住你。” 

“不必保我,弃了吧。”

  


“蓝湛!你知道吗?我师姐,她配得上世界上最好的人。我们会让这场大礼在一百年内,人人提起来都叹为观止,赞不绝口,没有人能比得上。我要看着我师姐风风光光的礼成。” 

“嗯。” 

“你嗯什么?我已经看不到了。”

  


“蓝湛,你刚才问我,难道就打算一直这样?其实我也想问人。如果不这样,我还能怎样。” 

“弃鬼道不修吗?那这山上的人该怎么办。放弃他们吗?我做不到。我相信换了是你,你也做不到。” 

“有没有人能给我一条好走的阳关道。一条就算不用修鬼道,也可以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的路。”

  


“有钱哥哥到底还会不会来呀?” 

“应该不会再来了。” 

“为什么啊?” 

“不为什么。这世上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事要做,有各自的路要走。” 

“哦。”

  


“阿羡,我……马上要成亲啦。过来给你看看……”

“不过……只有我一个人,看不到新郎啦。” 



“你杀了谁?你知不知道你杀了谁?!”

“你杀谁都行,为什么要杀金子轩?!” 

温“你杀了他,让师姐怎么办?让师姐的儿子怎么办?!让我怎么办?我怎么办?!”

“……谁来告诉我……我现在该怎么办啊?”

  


“反正算起来其实我们早就该死了。这些日子,算是我们赚的。”

“话说完了,交代清楚了,也道过别了。那,就再见了。” 

“这话我没对你说过几次,不过到今天了,有些话总得要说的。今后真的就没机会了。” 

“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含光君!我想做一件事。你陪不陪我?” 

“陪。”

  


“那你究竟想怎么样。你究竟想要什么?无非是要我下场凄惨以消自己心头之恨罢了。” 

“他没了一条腿,我碎尸万段;你失去双亲,而我早就家破人亡,被家族驱逐是条丧家之犬,双亲骨灰都没见着一个。” 

“还是恨温氏余孽?你们口中的温氏余孽,十三年前就死过一次。而就在这里,就在刚才,他们为了我,为了救你们,又死了一次。这次是灰飞烟灭。 

“请问你们究竟还要怎么样?”

  


“含光君,为什么魏前辈会倒下呀?” 

“累了。” 

“我还以为魏前辈永远不会累呢!” 

“都是人。” 

都是人。人哪有不会累的,又怎么会永不倒下。

  


“魏婴?!”

“怎么了?”

“你怎么样?!” 

“蓝湛……我们走吧。” 

“好。”

  


“那为什么我能拔得出来?” 

“因为这把剑,把你认成了魏公子。” 

“什么叫把我认成了魏无羡?怎么认!为什么是我?!” 

“因为现在在你身体里运转灵力的这颗金丹,是他的!”

  


“痛苦吗。” 

“什么?” 

“剖丹,痛苦吗。” 

“如果我说不痛苦,蓝公子你也不会信吧。” 

“我以为温情会有办法。……所以?” 

“所以,剖丹的人,一定要清醒着才行。”

“一直醒着?” 

“两夜一天,一直醒着。” 

“当时,你们有几成把握。” 

“五成左右。” 

“五成。……五成。”“蓝湛!蓝忘机!含光君!我,我刚才,是真心想跟你上床的!”

  


“从现在开始,你对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都会记得,一件也不会忘!”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没法离开你,随便怎么你。” 

“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 

“还想天天和你上床。真的只是喜欢你喜欢到想和你上床。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你想做的事,爱怎么来就怎么来,我都喜欢,只要你愿意和我……”

“……心悦你……” 

“是!” 

“……爱你,想要你……” 

“是!” 

“没法离开你……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

  


“……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永远不会背叛云梦江氏……这是你自己说的。”

“对不起。我食言了。”

“都这种时候了,还要你来跟我说对不起。我是多金贵的一个人哪。”

  


“那个,什么,有话别说,好好动手。咱们只动手行吗?”

  


“蓝湛,你是不是很害怕我对你说谢谢?” 

“我忽然想起来,前世我们好几次分道扬镳之前,我都对你说了谢谢。然后每一次分别,下次再见面的时候,我都会变得更糟。” 

“你我之间,不必说‘谢谢你’和‘对不起’。”

   


“你从那时候就对我有非分之想了???” 

“我,那时,自知不对。很不对。” 

“所以你才那么生气?你那么早就亲过我,我高兴死了。那可是我的初吻,恭喜你啦含光君。” 

“初吻?” 

“是啊,不然你以为?” 

“其实你当时最生气的是,以为我和别人亲过吧?” 



“吐出来,快吐出来。” 

“吞下去了。乖,别吓着了。下次给你吃我的,也要表现这么好,知道不?” 

“蓝湛,我喜欢死你了。”

  


“我们今后一直这样好不好?”

“蓝湛,之前我说,要和你天天上床那句话,你可不可以当做没听到?” 

“不可以。” 

“你怎么能这样。你之前都没拒绝过我什么的。”

“不可以。”

“那四天,改成四天上一次行不行,四天不行三天也成!!!”

“天天就是天天。”

  


“……别玩儿了。” 

“为什么啊,我求饶还没求完呢。” 

“你天天都在求饶。别玩了。” 

“这不是你要求的吗……天天就是天天。”

  


“我娘说过的,你要记着别人对你的好,不要去记你对别人的好。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这样才会快活自在。” 

“我娘还说了……” 

“说什么。”

“……说你已经是我的人了。” 



“这曲子我取了八十多个名字,你就没有一个满意的?” 

“没有。” 

“怎么这样?我觉得叫蓝湛魏婴定情曲挺好的。” 

“或者含光夷陵天天曲也很好。一听就很有故事…” 

“有。” 

“有什么?”

“名字。” 

“有?有的话你早说啊,究竟叫什么。那你还一直不告诉我,害我帮你想了这么久的名字,浪费我的聪明才智。” 

“《忘羡》。” 



“蓝湛,看我,快看我!”

如当年一般,魏无羡笑着叫他了,他也看过去了。 

从此,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了。

  


“你说过我触犯了也没事的。” 

“我没有。”

“你怎么这个样子。没说完就等于没有说?一言九鼎言出必行的含光君呢?” 

“‘天天’。” 

“刚才你叔父有没有骂你?快说,让哥哥心疼心疼你。”

  


“不是被罚那你没事倒立干什么?” 

“可以静心。”

“那究竟是什么让冷若冰霜的含光君的心不静啊?” 

“照你这么说,从小就这么练臂力,是不是你倒立着干什么都行?”

“嗯。”

“倒着干我也行 ?” 

“试试。” 

“哈哈哈哈哈哈……你说什么?” 

“今晚试试。”

  


“含光君,我刚刚才想起来,那药汤你可是喝了两盅的,比我还苦。” 

“嗯。” 

“但你尝起来还挺甜的,真奇怪。” 

“……你先吃饭。吃完再做事。”

  


“九十后面,怎么就突然成了百?肯定不对。”

“怎么不是?不信我们随便找个过路的人问问。” 

“哎呀找到了。这位看起来十分可靠的公子,请留步!”

“何事。” 

“不知道可不可以问你一个问题?” 

“无妨。” 

“请问,九十后面是几?” 

“一百。” 



“那时候,我只是单纯地想要跟你一起玩儿罢了。” 

“所以,你也老实交代吧蓝湛。” 

“交代什么。” 

“交代你是不是也和我想的一样啊。你知不知道你那时候每次都冷酷无比地拒绝我,真的让我很没面子。” 

“你现在可以试试,看我有什么事会拒绝你。”

“你……含光君,商量一下,说情话之前麻烦先打个招呼,不然我招架不住。”

“好。” 

“蓝湛,你这个人呀!”

评论

热度(8)